留着【删除】长草【删除】做年度总结_(:з」∠)_
 
 

【乐谢】题目先这样吧(4)

那是乐无异十岁以前的事情了。

刚开始,是一段并不怎么美好的回忆。


突然间生出了怪力,长出了利爪尖牙。

已经忘了当时是在和朋友们玩什么了。

只记得突然之间就伤了人,见了血。


乐绍成和傅清娇把他领回家,耐心地教他怎么控制这股力量。

可是学不好,也控制不了。

只有八九岁的乐无异害怕地抽泣。

他说,我不想学。

乐绍成看着他叹气,你这孩子,怎么能不学呢。

小乐无异小声地哭,无异不想这样,无异想和大家一样。


然后就是他哭着溜出家门,遇到了那个人。


闻人羽曾听乐无异说过这段幼年经历。

乐无异不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可唯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却格外活灵活现,很是有趣。


他说,那时候我一边走一边哭。


老爹和娘告诉我,不要怕,很快就会好了,我就会成为很厉害的人。

可是那时候我根本不想,也不觉得变成厉害的人有多好。

更不想为了变厉害而不能和别的朋友们一起玩。

可我又不敢去找他们,害怕像之前那样伤到他们。


我那时想,为什么偏偏我是这个样子的呢。

然后,就在那时,我遇到了那个人。


他问我,孩子,你怎么了?

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哭?


乐无异努力地把带着尖尖指甲的手藏到身后,眼睛里还滚着没掉下去的眼泪,仰起头,就看到年轻时候的谢衣。

———————————————————————————————————————————


乐无异坐在谢衣家里的沙发上,第一次可以光明正大从内部打量谢衣的家。

其实已经熟悉极了,也许闭着眼睛都能把东西投入角落的垃圾桶。


也正因此,只要一想到他对谢衣的跟踪关注,也许谢衣从最开始就知道——哪怕他根本没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也依旧令他感到羞耻得要命。

光是想象,他就因为这种难为情而羞红了脸,直到谢衣把一杯水推倒他面前。

他捧起水,有些局促地想,一会儿该怎么解释。


谢衣看着乐无异特别端正的坐姿和有些僵硬的动作,想了一会儿,说,直至那天下雨,我才知道,原来当初那个小男孩,如今都这么大了。


听到这句,乐无异抬起头,正对上谢衣带着笑意的眼睛。

鬼使神差,一句话就脱口而出。

他说,大哥哥,原来你是这个样子的。


谢衣闻言笑了起来,他说,那无异觉得,我应当是什么样子的。


就是……

哎呀,他叫起来,脸也跟着红了起来,谢老师你就不要取笑我了。


好,不取笑你。

那无异说说,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没有一直,也就……一个月。

乐无异小声嘟囔一句。

他说,谢老师,我现在也是一个特别行动小组的一员啦。

一个家伙,屡次袭击半妖,有的时候也会杀害有灵力的人类。

我刚好负责逮捕他,就跟着他来这里了。


谢衣点点头,接过他的话说,他这一次的目标是我。

之前有几次,我察觉到了他的攻击意图,可似乎是时机不好,几次又都半途而废,未曾现身。

我也一直在等他出现……好将他收拾了。

可还没等到他出现,你倒先出现了。


那家伙缠上谢衣这么久,也都没在谢衣眼前暴露位置。

倒是自己,似乎一开始就被发现……只是没被戳破而已。


乐无异抓了抓马尾,耳尖上的红色愈深。

小声说,我……我也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


谢衣轻声笑出来。

在乐无异窘迫到无法自处之前,缓声安慰他。

被我发现倒也不算丢人,说起来,我倒也算是无异的前辈。


前辈?

乐无异惊讶地抬起头看他,谢老师以前的工作也是这个?


谢衣笑着摇摇头,说,虽然并非相同,可本质上说来,却也相差不大。

否则有无异这样的后辈,倒也十分另人欣慰。

更何况,还是个难得对物理也感兴趣的后辈。


他想了想又说,无异与我脾性相投,又算得上是缘分颇深,不必那么拘谨,不妨直唤我的名字。


乐无异张张嘴,却还是不自在地摇头。

从小时候起,我就……

你在我心里有如半师,直接叫名字,总感觉有些没大没小。


谢衣笑他,那就叫师父好了。

他停顿了一下,说,当时却没想到,十年前遇到的那个孩子,如今竟也会做这一行。

既然你因为我走上了这条道路,那么叫我一声师父倒也无妨。


乐无异猛地睁大眼睛看他,似乎整个人都呆住了。


谢衣轻声叹气,这一声师父,无异可是不愿意叫?


乐无异急忙摇头,马尾都甩起来好高。

他定定地盯着谢衣。

他说,你这么……好,我小时候一直在想,要是你能当我师父,该多好啊。


那为何如今反倒又不愿意了?

谢衣又叹了口气,倒也不逼他。

他只是说,我认下了你这个徒弟,却连声师父也听不到。


乐无异内心挣扎了两秒,终于小声地、语气飘忽叫了一声师父……


见他这样,谢衣便没忍住,语带笑意地回了他一句。

好徒儿。

凡为师所会,定对你倾囊相授。


TBC


总算赶上七夕了呜呜呜!

本来今天是想写拉灯的……但剧情进展太慢而我又太高估自己_(:з」∠)_

这篇设定里,谢衣总体比原著里要欢快一些w

最后……每天都在乐谢、谢乐不足!我好饿啊(ノへ ̄、)有心割自己的肉,可是刀太钝,不是割下来的是磨下来的!QAQ

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QWQ


02 Aug 2014
 
评论(5)
 
热度(14)
© 桃月还至 | Powered by LOFTER